🥰🥰

 

等待重逢时(一)

我发现我的古代线好像有点长,我自己都觉得再不写就对不住了。

(这作者事怎么这么多,又很久不更,这么不认真不谨慎吗)

我现在故事可以说想好了大纲也写好了,我在此给你们说声抱歉,我想了很久,觉得我之前发的第一篇人物介绍昭华部分有些和我现在的内容冲突,我的问题,希望你们不要嫌弃,我已经修改了,看过的朋友对不起!以文中为主,对不起!谢谢!

其实真正历史上的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魏璎珞,令妃,昭华的额娘,不知道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,什么样的性格,在我的文中,她是个温柔又有轻重的人,可以看出她心疼昭华,她是昭华人生路上的灯,她尽可能护着,即使在礼仪方面很严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今日亲王成衮扎布从蒙古到达紫禁城,现在在保和殿,不过我听公公说还带了12岁的七......”“嘘!你这么直呼,不要脑袋了。”那个小太监知道自己话说的不对,连忙用手拍拍自己的嘴。

“哎,你们两个真是好笑,看他的嘴都怕的喔成什么样的了,和我们草原上的羊一样。”他俩头一缩,又同时往后转,只见一身长到看不见鞋的黑色长袍,不过做的十分精致,上面绣了一只威武的老虎,这两人许是在宫中见人都是从下往上看,看了一半头就停在了空中,嘴巴在小幅度抖着。


“有意思,你们这么有默契啊”只见他也弯下腰,和那两太监对上了眼。“嗯?怎么样,我长得没你们想的可怕吧。”扑通一声,“爷,奴才该死,奴才该死。”“好了好了,亏我还说你两有意思,起来吧。”只见他又无奈的拍了拍一个太监的肩膀,“我问你们,这皇宫里有什么稀奇有趣的地方?”


“回爷,您往前走就是御花园,现在这个时辰应该没人,里面有不少稀奇的花木鱼虫,不过您去的时候一定不要乱......”“好好好,都说出来有什么意思,谢了。”之后只见一个飞跃,他跳到了离这四米的假山上。


这俩小太监见到他又跳到另一个山上,都噤若寒蝉,站那看了很久。


“公主,您先看书吧,再过一个时辰礼仪嬷嬷就来了。”尺素望着正抓头发玩香囊的昭华,“什么?什么嬷嬷!”尺素无奈的皱着眉头正想张嘴,“尺素~''昭华见尺素不为所动,顺势坐在椅子上,把靠枕抱起来。“公主,今日皇贵妃专门说,不让您出这门,还说今日第一次见嬷嬷要早早......”“是是是,今日我要好好表现,啊啊啊”昭华呆滞了三秒,“对了,尺素你去御膳房问问我的糕点”说完昭华放下靠枕,两手专心捧着书,“是以古者妇人先嫁三日,教以妇德、妇言、妇容、妇功......”


门吧嗒一声后,昭华心中默数10个数,“尺素?在不在?我不要读了?”门忽然又被打开,“公主,您还有什么嘱咐的?”昭华一惊,“思远!你什么时候和尺素一样了”“那无事,奴婢先在外候着”昭华把书扔在地上,“你们真是额娘悉心教导出来的!不行,我昨天去御花园还没玩够,都怪额娘那时找我。”

(昨日)

“额娘,我不要学礼仪昭华不要上”昭华摇着皇贵妃的衣襟,头也跟着晃来晃去,屋里响着珠宝的清脆声,之后皇贵妃摸摸昭华的头,“昭华,额娘知道你是个机灵的孩子,但同样你也是个女孩子,是大清公主,不懂礼仪会被一些人嚼舌根”昭华开心地笑了笑,“额娘您管理后宫,坦坦荡荡不怕别人在背后说闲话,还受皇阿玛宠爱,他们也不敢那样对我”


“昭华你给额娘犯傻没用,额娘和你皇阿玛不能护你一辈子,在紫禁城,只有自身够硬才行。”昭华嘟起嘴,还想说什么,皇贵妃握起昭华的手,“昭华,你记住,无论以后受多大的委屈,都先不要张嘴,你要是学不会闭嘴,也许有一天就真的开不了口。额娘第一次进宫的时候,宫里嬷嬷就告诉额娘, 这儿,是紫禁城,行走坐卧都要讲规矩,容不得你们放肆。”见昭华晃着脑袋,手早就溜了,贵妃轻轻皱眉“对了刚刚有做好的新一批香囊,我先让绣女送去你房间了,你先挑。”挥挥手让昭华离开。


昭华马上打开门跑开,延禧宫的姑姑走来送了杯茶。“娘娘,您未免有些地方对公主严厉了些吧。”皇贵妃拔下手上的假指甲没有说话,“娘娘,虽然大清朝规定,皇子满6岁开始上学堂读书,但您从小就教公主识字读书,对她这方面十分严格,现在又很小叫公主学礼仪,公主还小不懂,只是个十岁的孩子啊”皇贵妃摊了摊手“对,昭华也只是个十岁的孩子,无忧无虑。”皇贵妃又重新戴上闪光的指甲,“娘娘,您是担心明日的蒙古亲王可能会”皇贵妃望着桌上的花愣了一会,“姑姑去休息吧。”


那是皇上送来的花,虽美,但也娇嫩,怕是险恶世界的不可得。皇贵妃在学识方面对昭华一直很严格,对外人单独对昭华都是如此,因为她了解自己的女儿,是个直性子好冲动,而且不爱想后果,但你想打人,就得准备挨打,谁都是如此,何况这里是紫禁城,需要活的小心翼翼的紫禁城。





昭华睁开眼,看见月光从旁撒下来,照向她的半边脸,也在地上形成黑影,“公主”昭华听见尺素的声音伴着风在屋子里回荡,连忙起身,望着那快烧完的香,直直往豫妃的灵牌位走,每走一步,被风抚摸的感觉越深。“娘娘,娘娘。”昭华每念一次,那疼痛也都敲打在心上,尺素连忙从门前轻声跑来,望着昭华瘦削的脸上,满是酸楚,小声喊着“公主,公主。”昭华打了个颤,“公主,是尺素。”她下意识摸向尺素的手,尺素抖了抖,扶着昭华离开。


“公主,奴婢见您今日咳嗽又比往日严重了些,不然就偷偷喝些药吧。”尺素想起刚刚冰凉的手就难过的不敢呼吸。只见昭华无力的摇了摇头,“公主,您不能在这样硬撑下去了,自从在此您都没有好好休息,现在又不愿喝药。”面前的人儿轻轻皱了下眉头,显得脸更加苍白,“没事,我就是刚刚有点伤心,气有点喘不过来,现在没事了,今晚不用守夜了,去休息吧。”“可公主”昭华忽然嘴角带着笑,“去吧,好好休息。”


尺素无奈,知道劝不动,连忙回房找思远,“思远,公主不愿喝。”尺素一屁股坐下,“刚刚在路上,公主就咳个不停,现在才休息,明日皇贵妃还要来,要早早的去灵唔”思远立马捂住她的嘴,摇了摇头,眼睛里还带一丝冷漠,尺素顿了顿小声讲道“额驸前两年因为亲王和亲王妃离世一直在蒙古,现在好不容易回来,现在又碰上,哎,公主身子骨本来就单薄,还有你知道吗,我今日看见公主那无神的眼,不能流泪,好像就都把泪流到心里去了。”


她的皇阿玛让她来守灵,额娘都不能说什么,她只有听从。

豫妃的灵堂离公主府很远,再说近又如何呢?不能相见。

清朝公主向来都是指嫁,她很幸运,先爱上了拉旺,可也很可悲,和拉旺结婚五年,相见的日子却屈指可数。


“皇贵妃娘娘,都是尺素思远的错,我们不该让公主没有吃药...  之后 ... 病情加重...”

太医诊断一番后“贵妃娘娘,公主应该是原先的病根,现在又加重,吃药是会多延迟一些时日,不过公主应该是知道自己的情况,所以她的选择......”

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女孩的真实,不喝药,一是因为自己在守灵,内心告诉自己要敬重的庶母,而且也不想听别人再说闲话,二是她对这个世界最后的自我最后的温柔。不喝药,也就代表不想多待,不想多活。




“尺素,尺素,思远,思远......哈哈哈真好”

“谁!”刺眼的阳光照进安暮的眼里,她连忙低头揉眼,不用想又做这种梦了,5年来她的心里好像就住了一个人,时不时打扰她正常的生活,她都怀疑是因为自己写小说,天天这种狗血剧情想多了,日有所思夜有所梦。可又是那么真实,好像有个男人真的握着她的手,一直喊昭华的名字,叫她一定要开心快乐。“那个人好像很舍不得昭华”安暮捂着胸口,连着吸了三口气,又慢慢的吐出来。

 

安暮又听见手机响,下意识接听,“朝朝,你现在吃饭了吗?”安暮心一惊,看到11:30在屏上闪动,“我刚刚有点困就睡着了,还没有。”是蔚清她的好闺蜜,和她一样是网文作者,不过蔚清是写侦探小说的,这个人平日里就大大咧咧,但是小心思鬼点子不少。“最近写历史小说,我们安贵人一定很憔悴,来,今日朕邀请你去吃甜品怎么样,朕最近发现了一家很有古典风味的甜品店,给你发地址了,穿漂漂漂亮的来哈,路上小心点。”安暮望着镜中的自己,淡淡的望着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三七_c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